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作業一:人生五章 講解前、講解後 的兩篇心得

33 則留言:

徐嘉容 提到...

講解前:
我覺得它是在描述學習過程,街是希望,痛是挫折。
在第一章裡,自己對自己要求了希望,但卻掉進挫折裡,絕望了而且迷失了,在自己的希望裡,不知道是誰對誰錯,對這個世界又懵懂無知,所以很確定的告訴自己不是自己的錯。

第二章,說服自己,那裡沒有洞,睜眼做瞎事,所以還是掉了進去。

第三章,因為知道自己無法一次改掉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所以這次是自己的錯。

第四章,已經把以前的習慣改掉,學乖了也學會繞路,然而自己所期望的也被兌現。

第五章,又對自己許了個希望,踏上另一個旅行,也許又會再回到第一個階段。

看完這篇文章,不經感慨起來,既然知道追求夢想的經過是如此,但很多很多人還是抱持著人因夢想而偉大,常常在想不什麼不直接跳到成功的區塊,而是一直的徘徊在所謂的學習階段,但就是因為有這些過程,才能讓自己成長,就算到最後還是沒有成功,但至少自己也學會了一件事,就是從洞裡爬出來。

講解後:
經過老師的詳細講解後,我覺得自己的學習之路,是可以自己做選擇的,或許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不能選擇,有的人天生反應就比較慢,所以,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後,才能成功的走在紅地毯上,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坦然面對自己,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之後,好好運用自己的優點,缺點通通改掉,但這些很難,才會一直再前三章遊走,所以我的結論是盡力自己想要的,不要管前方有什麼障礙物,然後要相信自己,我可以的。

952506106 林佳慧 提到...

這幾段文章,讓我覺得很像在形容愛情,因為人一開始談戀愛不能保證說會遇上一個好男人,第一次談感情,女人遇上了一位滿口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結果女人被騙了,一開始不願意相信男人會這樣對他,但卻認為會這樣是別人的錯,自己反而沒有錯,後來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開。
第二次女人看到跟第一次一樣滿口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但女人選擇相信這樣的男人,女人不願相信這樣的男人會欺騙她,於是女人還是被騙了,卻不願相信自己竟然會上同樣的當。但還是不願承認是自己看不清這樣的男人。
第三次女人遇上了像之前一樣的男人,卻習慣了這樣滿口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於是女人繼續相信這樣的男人,後來一樣被欺騙了,才驚覺是自己視人不清,總愛找一位滿口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這樣的男人會值得依靠嗎?!
接下來就算女人遇到那樣滿口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雖然心動卻不敢再行動。直到後來才知道是那樣的男人不適合他。

這是這五段給我得感覺,許多女人都會喜歡講甜言蜜語、外貌帥、家世好的男人,卻不知這樣的男人是最容易欺騙女人的,才會導致被騙上當直到最後才會看清真相,遇上適合自己的男人吧!!



經過老師講解完後,我覺得『洞』代表著一個願望。就好比談一場戀愛
誰不想遇上一個自己心中所希望的好男人呢?
但有誰可以那麼幸運,第一次就遇上自己心中所希望的男人。
一定是會經過一二再再而三的失戀(失敗),最後才會真正的遇上,適合自己的男人吧!
第1次的失敗,會讓自己跌入痛苦的深淵。
第2次再犯相同的錯,會很生氣,氣自己看不清世界。
第3次的失敗,不可在怨恨任何人,是自己看不清,才會老是犯了相同得錯誤。
第4次開始明白,自己為何會失敗,而看清楚失敗的原因,不再犯錯。
第5次不再犯錯後,開始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雖然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至  少不再讓自己受傷害。

人生有夢最美,但往往追求的夢不一定會實現,常常為了追求夢想,而讓自己跌了滿身傷,雖然值得,但最後應該會讓自己不再追求那種不切實際的夢想了。

蔡瑩萍 提到...

講解前:

人的一生中,所追求的莫過於未來的幸福、快樂。所以人的一生中都在選擇、做決定,而一個決定絕不可能如你所願的那麼順利。往往都會碰到一些難題,而有些人解決的難題,得到了幸福、快樂,也有人無法解決,選擇了放棄,更有人一輩子困在那個難題裡無法跳脫。

一、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決定,能使我通往幸福、快樂的未來,可是那個決定有個很大的難題,我碰到了這個難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不是我的錯,任何決定本來就會有難題,我花了好大的精力選擇了「放棄」。

二、 有一天,我又做了同樣的決定,這個決定有著同樣的難題,我已為我沒有那麼笨,所以我假裝不知道,但是同樣的還是陷入了這個難題,我沒有辦法相信我又無法這個解決,但是這也不是我的錯,本來就會有難題,我還是花了好大的精力選擇了「放棄」。

三、 有一天,我又做了同樣的決定,他還是有個難題,我明知道有個難題,我還是碰上了,同樣無法解決,這是的劣根性,想要再同一個難題裡,用同一個方法,想求得不一樣的結果。這次是我的錯,我知道我錯在哪哩,我很快的選擇「放棄」。

四、 有一天,我還是做了同樣的決定,他同樣還是有個難題,而這次,我用了另一個方法去解決,這次我成功的解決的他,得到了我想要的幸福、快樂。

五、 有一天,我做了另一個決定,一個能讓我比現在更幸福、快樂的決定。




講解後:
人的一生中,所追求的莫過於未來的幸福、快樂。所以人的一生中都在選擇、做決定,而一個決定絕不可能如你所願的那麼順利。往往都會碰到一些難題,而有些人解決的難題,得到了幸福、快樂,也有人無法解決,選擇了放棄,更有人一輩子困在那個難題裡無法跳脫。

一、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決定,能使我通往幸福、快樂的未來,可是那個決定有個很大的難題,我想了一個可以解決這個難題的方法,但是這個辦法沒有幫我解決這個難題,我陷入了這個難題裡,頓時我困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是我想到的唯一方法,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這不是我的錯,我不覺得我有錯,任何決定本來就都會有難題,我想了好久我只能選擇放棄。

二、 有一天,我又做了同樣的決定,這個決定有著同樣的難題,我不覺得我那想到的那個唯一方法有什麼錯,我相信在一次我一定能成功,所以我假裝沒有看到那個難題,但是同樣的我還是失敗了,我還是陷入了那個難題,我很難相信,為什麼還是錯,為什麼我還是無法解決,為什麼這個方法還是無法解決這個難題,更無法相信為什麼我竟然跟上次一樣,錯在同樣的難題裡,但我還是不覺得我有錯,任何決定本來就都會有難題,這次我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做了「放棄」這個決定。

三、 有一天,我又做了同樣的決定,他還是有個難題,我明知道有個難題,我還是想用我那唯一想到的方法去解決他,但是同樣的無法解決,這是的劣根性,想要再同一個難題裡,用同一個方法,想求得不一樣的結果。這次是我的錯,我知道我錯在哪哩,我很快的選擇「放棄」。

四、 有一天,我還是做了同樣的決定,他同樣還是有個難題,而這次,我用了另一個方法去解決,這次我成功的解決的他,得到了我想要的幸福、快樂。

五、 有一天,我做了另一個決定,一個能讓我比現在更幸福、快樂的決定。

951506117 許純澤 提到...

講解前:
我認為這篇文章代表著一件事情剛開始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可以的,但很堅持自己的理念去做,不去聽別人的建議,結果受到了傷害,但剛開始會覺得為什麼這樣做是不可以的,總認為這是別人得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就向是人長越來越大,遇到的事情也都不一樣,處理的方式也會不同,這是種經驗和處世態度的累

講解後:
聽了這篇文章的解釋後,我覺得這一篇文章的五個段落也再講週遭的五種人,比如說同樣遇到同一件事情,大家的處理方式也都會不一樣,
大家的心態也都不一樣,要怎樣去處理才會是最好的,有的人總是怨天尤人,有的人可以把事情處理的很好,有的人會很冷靜的去想要怎麼辦,很多事情就像我上一篇所提到的,這就是種人生歷練,也是種經驗的累積

Unknown 提到...

李育陞951506136

講解前:
我覺得再講考試,"洞"就是是你讀書的方法
第一段:要考試了,我開始讀書,結果考不好,這不是我的錯,是我粗心
第二段:又要考試了,我用同一種方式讀書,又考不好
第三段:又要考試了,我還是同一種方法讀書,也是考不好,這是我的錯我立刻覺悟。
第四段:要考試時,我換一種讀書的方式
第五段:成績開始變好了
講解後:
我覺得那個是”洞”就像願望,願望不一定會實現。
第一段:追尋願望弄得全身是傷,覺得自己很無辜,自己沒有錯。
第二段:在追尋自己所謂的願望,把自己弄得全身是傷,覺得自己沒有錯,開始生氣為什麼沒辦法達成。
第三段:還是不放棄要去追尋相同的願望,還是把自己弄得全身是傷,開始懂了這個願望我不一定要達成。
第四段:又想到那個願望,覺得自己做不來,於是我選擇不再去追求。
第五段:我開始尋找別的願望。
每一個願望都是自己的夢想,但有時追尋的過程很容易弄得全身是傷,有時放棄是最好的選擇。

許維哲 提到...

前:
從網路上翻了一些網頁,解釋也有很多種,我感覺這篇應該是在講”習氣”。
我又上網翻了一下習氣的解釋「人的日常行為動作,經常生起,而養成習慣的,就叫做習氣”。」
前兩段是一種習氣,第三段開始反省,第四段慢慢的改,最後就把這的習氣給改掉了。
後:
在網路上查到萬種說法都不見得是對的,聽完老師的說法我才明白,人生五章是在講人面對問題的態度,人會遇到許多文章裡提的”洞”,要如何跳開這個洞才能一大問題。我們常常不知不覺就陷進去卻都無自覺,都會想說是別人的錯,絕對不會是我的問題,就這樣週而復始,等到發覺時你已經掉進去好多次了。

趙柏鈞 提到...

講解前:

我覺得這是一篇在講人生的文章,第一段是說發現自己出現挫折,不知如何是好,費了好大的勁才改過來;第二段是說自己不小心出現挫折,而且卻錯在同一件事上,但還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改過來;第三段是說自己發現同樣的挫折,馬上找到方法改了過來;第四段是說自己不會再犯同樣的挫折,繞道而過;第五段是說自己找到人生另一道路。

講解後:

我覺得這是一篇在講人生的文章,第一段是說發現自己出現挫折,不知如何是好,費了好大的勁才適應過來;第二段是說自己不小心出現挫折,而且卻是在同一件事上,但還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過來;第三段是說自己發現同樣的挫折,馬上找到方法改了過來;第四段是說自己不會再怕同樣的挫折,繞道而過;第五段是說自己找到人生另一條道路;人生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是能很快的找到方法解決,就不怕會遇到挫折。

五資三甲 康中彥 提到...

講解前心得:
人生難免有挫折,第一次遇到都會不知所措,年輕氣盛總是認為自己想法是對的。再次遇到時,相信不會接觸自己就不會有事,不去理會就是安全,但事情不會那麼簡單,總是會被牽扯到。也是不認為自己有錯。經過幾次試煉,知道被動是不行的,要主動面對任何事務,不能逃避閃躲也不能裝作沒發生過。最後走上另一條街,我認為可能是,把自己的經歷,教導給同樣犯下和自己一樣錯誤的人。

講解後心得:
在老師講解一次後,跟我當初想的意思差不多,就像老師所說的,知道意思只是如何表達想法而已。雖然文字上表達很容易,但實際上遇到無法像文字一樣,說避開就避開,說出來就出來,但也不是沒有意義,有了前人的經驗,就能更快爬出這個洞。

LQVE 提到...

講解前:

看完這篇網路上的心得後,知道這是種習氣,覺得每個人學習都會經過這五個階段,可以適用於任何一個情況下,最後學習才會與我們自己本身榮會在一起,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受到多次的教訓後,才會懂的反省自己,改正不好的學習。

講解後:
聽完老師講解後,知道自己的意思是在想如何表達出來,有些已經知道如何表達了,卻又表達不出來,要經過學習,經過教訓後,吸取經驗才能更快的爬出這個洞。

五資三甲向兆元 提到...

解說前
第一段是說他不知不覺犯了錯誤,但花了不少的時間才彌補。

第二段他以為自己不會犯同樣的錯,但還是犯了,也花了不少時間改過。

第三段他明知那是錯誤的但還是想再犯同樣的錯,不過他馬上就改了過來。

第四段他發現同樣問題所以早就有解決方法。

第五段他往前邁進去挑戰新事物。

解說後
聽完後意思還是跟之前想的差不多,(老實說~有些忘了小山老師的解說~所以還是跟之前意思一樣),畢竟我還不成熟,所以思想還不夠周詳! 我還要多多學習 記取教訓 吸取經驗,才能改過

Unknown 提到...

講解之前心得:
參考了各式各樣的網路心得後,我覺得文章中提到的"息氣"其實就是所謂"習慣",人們總是常常被習慣牽著鼻子走,重複的犯下同樣的錯誤,需要受到多次的教訓以後才懂得該反省自己,改正不好的習慣,時時的警惕自己,也因為人們懂得反省,才會一直進步。


講解過後心得:
經過老師的講解,原來跟我當初的想法有點類似,像老師說的,第一次受到挫折時,人性大部分都會找理由逃避現實,導致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時還是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不過人在經過多次的挫折以後就會開始懂得反省、改正,這也是人會一直進步,到最後總是能順利解決問題的原因,就像人生五章中的第五章一樣直接選擇了沒有"洞"的路。

黃嘉慶 提到...

講解前:
我覺得第一到第三章是在說人的習性或是人都無法避免一定要去體驗一下的痛苦。

第四和第五章因該是說人可以自己選擇走上一條不同的路與舊路錯開,也或許是說人會因為過錯又或者是遇到什麼困難或挫折而改變。

所以我在想‧‧主權是否真的在我們手上?只透過選擇就造成實相與命運的大不同。

講解後:
聽完老師講解後我覺得人生五章裡的洞似乎是一定會遇到的,只不過每個人遇到事情處理的態度不同,這或許是在考驗人遇到事情處理的智商、以及心情的轉換吧。就像老師上課時表演的,你遇到某些事情生氣是沒用的、換個心情就能輕鬆解決了。

Unknown 提到...

講解前:
我覺得文禮所說的洞應該是在說,其實選擇權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自己是否要一直繼續犯著跟過去一樣的錯誤

講解後:
聽完老師講解後覺得裡面的洞應該是在說,當人遇到事情或是困難時,在說人遇到事情時的處理能力和心理情緒變化,必須郵學習,教訓後,吸收經驗才能更容易的出來。生氣跟哭泣是解決不暸問題

Unknown 提到...

解說前:
這文章可以用在友情上面,朋友間難免會有心結,甚至有時候會交錯朋友,就像文章中所說的掉進洞裡,洞所以深,就深在朋友有不對,卻不敢提醒他,遲遲爬不出來,然而下一次在遇到這種人,明知道他不好了,卻還是不敢提醒他, 表面上又跟他裝做很好,這就是文章說的假裝沒看到吧,但是,久了以後,相信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是時候該提醒他了 或是避開,如文章中說的要繞過去,大概就是這樣


解說後:
小山老師講解的更清楚了
不過我個人的想法事前後都相同
或許是我本來就不擅長說明
可能我的說法會讓人看不太懂
甚至不輔合主題
但是我相信我心裡的想法
應該不會跟老師說的差太多

梁益銘 提到...

講解前:
我覺得它是描述一個課業學習的過程,一開始遇到不會的課程或題目,覺得解不開這個難題,沒希望了,不過這是個學習過程,就得一次又一次的經過挫折、失敗、思考....慢慢的解開。
但是難題不只有一個,就算你假裝當作沒有這回事,最後還是一樣會掉入,這不是自己的錯,因為這就是學習,之後遇到的難題就會很快的找到辦法,不然就是另尋辦法。

講解後:
我覺得掉到深洞,這個深洞不一定代表著錯,一樣是學習,每一個洞代表的是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件事的歷練或經驗,而遇到事情不要絕望、不要逃避、不要想是誰的錯,
因為這都是沒用的,努力去尋求辦法這才是對的。而習氣就是學習中的好習慣或壞習慣,在人生中慢慢的修改。

于哲 提到...

解說前:這篇文章指出這位人不知道她自己一錯在錯,第一次是不小心的
,第二次以為這個洞沒什麼卻又掉了下去,表明了他不把這個洞放在眼裡,
第三次他注意到了,但是他卻粗心大意的又掉了下去,這表明他差一點就可以成功了
第四次他成功了,我倒是滿佩服他這種不服輸的精神

解說後:這篇文章引生出自己第一錯就知道這裡有問題了,
但他還成功的爬了出來,但是第二次他卻假裝不知道
理所當然得她還是會被這個問題打敗,而且還不知道
自己錯在哪裡,但是第三次他成功了一半,雖然他還是掉下去呢!
但是它成功一半的地方就是他終於知道錯了,最後一次
他完完全全成功了,也知道利用別的方式來解決
雖然他一錯在錯,利用了許多時間來解決,但是他都勇於去克服
這很表明了,這人生就是這樣往往都有很多挫折,只是看你用什麼態度
對待什麼事都一樣,態度可以遷就你的生死,態度很重要

于哲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講解前:

人生彷彿一條街,同一條街上每個不同的時間都會發生不一樣的事情。
第一次走在這條街上,總是懵懂無知,遇到一件事情很容易掉進漩渦裡爬不出來。
然而,是怎麼掉進去的也不知道。
第二次走在這條街上,或多或少知道眼前有個陷阱,可能是因為警戒心不夠或是因為不以為意所以又掉了進去。
第三次走在這條街上,他看到了,但他卻失敗了,就只差不掉下這個洞,他就成功了
第四次走在這條街上,人生經過三番兩次的挫折之後,終於有所覺悟。
第五次走在這條街上,他決定不在冒險走這條路,於是他選擇了另一種解決方法




講解後:

人生總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但是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還知道自己會成長,
這條路很坎坷,你可以一錯在錯,錯很多次都沒關係,但是你要知道每一次錯在哪裡
並且下一次不在犯下這種錯,這才是一步步的邁向成功,做人就是要越挫越勇,要有不倒翁
的精神,倒了再來,要保持一種態度,輸了再來,但知道輸在哪裡?

李昆陽 提到...

講解前:我是以一個數學方式表達的,是以一個比較有自信的態度,我之前數學非常的強所以常常都會去省略很多步驟,所以常常會出心大意錯很多地方,不管幾次都是會去省略,所以常常都會出心大意,可是有一次我把步驟全部寫了出來,這次終於都對了!!原來把這個問題看清楚面對的去解決它是很簡單的!!

講解後:聽完老師說的過後我想了想,原來我省略這些步驟是想要去證明自己比別人還要強,可是往往都會出錯,所以不能做到讓別人覺得我很強而且還考出比別人低的分數,終於再有一次的月考,我決定慢慢來,結果我考出了很高的分數也讓很多人知道我的數學是很強的,我也會用這個態度來對待別的科目,不要自以為事凡事慢慢來比偷吃步還要好

洪禾宇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洪禾宇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洪禾宇 提到...

講解前
覺得這篇文章
是在講解人生的困境
面對人生 一直從倒覆轍
做錯的事 直到最後才知到覺悟
掉進洞裡 就像做事一樣
慢慢的 知道自己做錯了事
才慢慢開始改進 可是卻還是掉進洞裡
中間之到 自己錯在哪裡
可是還是會不自主的做錯事情
直到最後 終於知道錯在哪裡
而繞道而行 最後算是覺悟了

講解後
老師講解完後
我覺得這是一篇
訴說人生的文章
從小到老
坐著一樣的事
一開始是做錯
經過時間的歷練後
才開始慢慢改進
最後終於改過

hozaitero 提到...

95150635林良謙

講解前:
第一章:人總是會有第一次犯錯,不知道如何面對,所以就會怨天尤人,不承認錯誤
第二章:不承認之前的錯誤,所以又犯了同樣的錯誤
第三章:終於面對了自己的錯誤
第四章:把錯誤改掉了,終於成功了
第五章:步上另一條路
講解後:
人犯錯後,有的人會在第一、二章上徘徊
,有的人卻走上第三條或第四條,如果在第一、二章徘迴,有的人可能會選擇換條路

Unknown 提到...

講解前:上網找了一些讀過此文章的人,看了很多的說法與想法,而我最後的想法是,扭轉自己的習性,確實很困難,一開始很容易被習性牽著走,明知不對,還是會將過錯推給他人,錯通通不再我,這樣做,只會一次次的掉入坑洞裡,除非,自己願意承認過去是錯誤的,並且仔細的想想過去所經歷的事物,慢慢的,改變自己的習氣,告訴自己不要再犯並時時提醒,最後一定能走上另一條路。

講解後:經過老師的講解後,我對老師捶黑板確實印象深刻,原來換個方式換個語氣來表達文章,感覺也會稍微變的不一樣,生氣、懊惱事情只會一成不變,但只要冷靜下來,事情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麻煩。

范思惟 提到...

我認為文章在表達說
人在小時候還不懂得時候
常常會掉近一些陷阱中
或者是常常盲目的追求些什麼還覺得是禮所當然的

然而當年紀慢慢也大了
洞也走多了
經歷了一些人生中該經歷的
久而久之
對於那些洞就會繞道而行了

然後老師在課堂所講解的
我的心得是
朋友是重質不重量的
朋友多沒有什麼用
要講心是時 有誰可講?
有些人也只是抱持者聽八卦的心情來的
當遇到事情時 朋友多的人 有幾個會幫忙到你?
所以 我覺得 朋友 是重質不重量的

Unknown 提到...

講解前
我認為 這個人怎嚜這麼笨啊
怎麼會有人明明知道前面有個洞
還會在走下去
還是一而在 在而一的走
有可能 吃過幾次虧
學乖了吧 換走別的地方了
講解後
聽了 老師 講說後
讓我了解 並不是我想像的這樣
其實人生五章
很有意義

Unknown 提到...

951506113鍾國山
人的執著慣性
某件事情
在內心深處
其實可以判斷是好是壞
是對是錯
對自己利或弊
但是
猶豫
遲疑
最後
讓自己深陷其中
而重導覆轍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951506105 陳逸鴻
講解前:
我的感覺是,第一到第三章是人都或多或少無法避免的,一定要去經歷的事。但第四章和第五章,經過之前的事,懂得如何去迴避!
講解後:
就覺得,這就跟人生一樣,有文章中提到的"洞"不一定是真的洞,就像是人生中的難關一樣,換個角度用不同的看法、想法!或許就有不一樣的結果。

百慶 提到...

解讀前:

人真的好奇怪吼
有些人是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
有些人卻是不停的重蹈覆轍,也無法覺悟
也許是性格使然…性格便造就了不同的命運~~

解讀後:

我喜歡這首詩,雖然還不是很能深刻理解與體會,卻隱約知道他在說什麼!
我想坑洞故事每天都在我的人生上演著,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卻有可能摔到同一個坑洞內!還蠻有趣的,這就是人生的經歷,人就是這樣,明知錯都會去繼續下去,錯了便從頭來過,反覆犯錯,在某個過程中細心想了一想,原來我是一直走錯的!!!!文章的情況非常樂觀,錯了再錯也能改變,但人生有很多決定是不能錯的,錯了會爬不起來....因為人時已老!!!

Unknown 提到...

講解前
就像人生遇到挫折一樣
第一次往往都會陷入迷惘跟絕望
同樣的挫折沒有解決
又會陷入那個深洞哩
直到自己發現哪裡有洞
就繞道而行
自己的迷惘與猶豫就解開了
最後就有所覺悟
講解後
聽了老師的說明後
我才知道裡面的意義很深奧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只能說人生五章的意思很有思考價值

佘俊志 提到...

第一次走上道路,遇到的第一個挫折,難免不知所措
第二次走上同一條道路,遇上同一個挫折,而去想辦法逃避,卻又不小心陷下去,,好不容易解決爬了出來起來。
第三次再次走上街,已經遇過同樣的挫折,因為這是習氣,之前曾經遇到過,但又因為曾經遇過,了解如何處理情況,所以馬上可以處理完。
第四次在度走上同一條街,已經習慣並且熟悉那種情況,可以馬上閃過那種情況。
而第五次,了解那條道路有困難,而選擇了另一條道路。


講解後:
感覺有點不是很聽得懂,不過大概了解大致意思,應該是在說每經過(遇到)一種事情,會有不同的反應,感覺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完全相反,老師講解的每一章節,代表每次遇到事情的態度,而不同的人,所面對的事情,所表現的態度也不一樣,有比較明智的選擇,有些用生氣去解決,所以處理事情態度很重要。

陳志盛 提到...

原來我看到老師發下來得那張人生五章.我完完全全不曉得它裏面的意思..

但是等到老師講解完.我體會了好多.其實人生五章.它沒有真正的意義.只是它能讓你體會很多.但我體會到人的懶惰.自已明明很懶但是還不想承認..久而久之..自已就算知道自已很懶.但.也是告訴自已.下次再做.等到真的要做的時候.又有自已的理由.以前想做的是但都沒有去做.等到認真想做的時候.卻也時間過去了...不然就是失去了一些東西...等到真正遇到事情的困難才知道要做才會對自已肯做.才會慢慢規劃.